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4-15

关爱员工

多年来,我们为员工提供不同培训,让他们在渠务署发展个人专长和事业,并积极回馈社会。同时,我们亦致力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并安排各类康乐活动,照顾他们的身心健康。

职业安全与健康

本署一向重视职安健,会定期为员工安排合适培训,让其安全有效完成工作。

内部职安健事务

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我们设有多个监察委员会,包括职业安全与健康委员会、机电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员会、污水处理厂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员会,以及直属员工队安全管理委员会,均由署内不同职系和职级的人员组成,约占部门整体人员编制的3%。各委员会会定期举行会议,检讨现有职安健管理系统,力求改善。

此外,我们会与工作伙伴紧密合作,监察辖下工地安全。举例而言,我们会要求承建商设立工地安全及环境管理委员会,负责协调本署和驻工地人员的安全事宜。

本署于2012年已通过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认证

本署于2012年已通过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认证

完善监督职安健事务

为有效监察本署的职安健表现,我们特设由副署长担任主席的安全督导委员会,定期与各分部主管进行会议,以便汇报和检讨署内安全政策和程序,以及制订安全指引。

职安健推广活动

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建立安全文化,年内,我们积极举办和参与多项职安健推广运动及奖励计划,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