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14

持份者參與活動

持份者參與活動

5,700參觀污水處理設施訪客人數

渠務署員工利用公餘時間,積極參與各類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盡一己之力為社會謀福祉。於2013-14年,渠務署義工隊共參與21項義工服務,服務總時數超過800小時。年內的主要活動如下:

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

長者興趣班

我們的義工隊每月為麗瑤白普理護老院的長者舉辦興趣班,與他們互動合作,運用創意,製作鎖匙扣、花燈、手繩等小精品。

長者興趣班

「香港人‧ 香港心」及探訪長者活動

渠務署義工隊響應社會福利署舉辦的「香港人‧香港心」活動,製作喻意吉祥的手工藝品送贈安老院長者,為他們送上祝福。年內,我們亦與工作夥伴舉辦長者探訪活動。

「香港人‧香港心」及長者探訪活動

「清潔香港」運動

2013年11月,渠務署的環保先鋒及義工隊一同參加「清潔香港」運動,到坪洲多個海灘清理沿岸垃圾,保持海港的清潔。

在坪洲舉行的「清潔香港」運動

除此之外,年內我們亦參與和支持多項慈善籌款活動,其中包括:

  • 參加「健康快車慈善跑步行」,為「健康快車」眼科火車醫院籌募經費,為中國偏遠地區的貧困眼疾患者提供免費白內障手術;
  • 組隊參加由「苗圃行動」舉辦的「苖圃挑戰12小時」慈善馬拉松,為「中國基礎教育助學計劃」籌款;
  • 組隊參加「樂施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支持樂施會在非洲及亞洲(包括香港和中國)的扶貧及緊急濟災工作;
  • 參加由「綠色力量」舉辦的「綠色力量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為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籌募經費;
  • 繼續透過公益行善「折」食日、公益愛牙日及公益便服日等活動,為公益金會員福利機構所提供的服務籌款;及
  • 參加不同慈善團體舉辦的籌款活動,包括世界宣明會的「饑饉一餐」及樂施會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等。

「苖圃挑戰12小時」慈善馬拉松

「苖圃挑戰12小時」慈善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