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2014

環境管理 / 環保採購及綠色辦公室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環境管理之下章節

[綠化與生態保育] [能源管理及排放控制] [節約資源] [環保採購及綠色辦公室] [氣味管理]

[banner6.jpg]

[highlight6.png 328,024種植灌木數量]

提升轄下設施的環境表現,是渠務署環境管理策略的重要一環。除此以外,我們亦以不同方式鼓勵員工及供應商支持環保,例如推動綠色文化及環保採購。

環保採購及綠色辦公室

為提倡環保採購,政府於2011年擴充了政策局和部門的環保產品清單,並建議各政策局和部門在符合經濟原則的可行情況下,盡量選購環保產品,避免使用即棄物品。渠務署一直積極支持政府的環保採購政策。於2013-14年度,我們採購了多項符合環保規格的產品,包括電器用品(例如電腦、影印機、打印機、電風扇和雪櫃等),以及辦公室耗材(如再造紙、塗改帶、鉛筆、充電電池、衞生紙和垃圾袋等)。

多年來,我們實施了多項辦公室節能措施,例如把室溫設定在攝氏25.5度、減少非必需的照明,以及使用時間掣將公用辦公室設備於非辦公時間關機等。

為使辦公室的運作更環保,我們積極減廢和節約資源。除了發出有關節約用紙的指引外,我們鼓勵同事重用信封,並設立回收站回收打印機碳粉盒、充電電池、廢紙、塑膠和金屬容器等。我們亦經常發放綠色資訊及巡查辦公室,以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

[section6_photo26.jpg]

於會議室內擺放盆栽

我們鼓勵員工每逢星期一茹素,以推廣健康的低碳生活。此外,我們為會議室添置了小盆栽,既可綠化環境,也可為員工和訪客提供更佳的室內空氣質素。

無線通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我們與時並進,推動「無紙會議」,於日常會議中廣泛使用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等電子產品進行簡報及討論,節約用紙。於2013-14年度,渠務署共舉行了約300次無紙會議,並以電子方式傳閱逾2,700份相關文件。透過電子傳閱和雙面打印等環保措施,本署的用紙量自2009-10年度持續下降,我們於2013-14年度的用紙量約為10,500令,較2009-10年度減少約25%。

[section6_photo28.jpg]

渠務署內聯網的「素食星期一」網站

用紙量(令)

[section6_chart3.jpg]

每名員工用紙量(令)

[section6_chart4.jpg]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供應商攜手合作 | 營運效率 |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4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