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2014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 獎項殊榮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之下章節

[防洪] [污水處理] [獎項殊榮]

[banner3.jpg]

2013-14年度,渠務署在多方面的出色表現獲各方嘉許,獲得不少獎項。這些獎項涵蓋眾多範疇,包括職業安全及健康、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研究、處理投訴,以至工程技術創新等。此等佳績,全因渠務署每位同事用心付出,我們在此衷心表達謝意!

獎項殊榮

2013

4月

渠務署的「密閉空間工作人員的安全措施」,提出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方案,監察密閉空間工作,在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的201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榮獲最佳公共服務應用(小型項目)金獎。

[section3_photo14.jpg]
[section3_photo15.jpg]
[section3_photo16.jpg]
[section3_photo17.jpg]
我們的論文「渠務署的天台綠化銀行」,獲頒香港工程師學會環境分部的「2012年環境論文獎」優異獎。

渠務署的淨化海港計劃及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在香港工程師學會的「21世紀香港十大傑出工程項目」選舉中勝出,分別獲得第二和第三最高票數。

[section3_photo18.jpg]
[section3_photo19.jpg]

在2013年,渠務署在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的「卓越工程巡禮──工程創意大獎」中勇奪3獎,其中「應用混合沉澱技術的環保污泥處理方案」榮獲科技組別冠軍,而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及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則分別獲頒建造組別的優異獎。

[section3_photo20.jpg]

5月

我們的「應用混合沉澱技術的環保污泥處理方案」在「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 環保創意卓越獎」中榮獲優異獎。

[section3_photo21.jpg]

9月

[section3_photo22.jpg]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及「化「污」為「型」」兩組團隊,在公務員事務局主辦的「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2013」中,分別獲頒隊伍獎(一般公共服務)的銀獎和優異獎。

10月

渠務署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的活化都市河溪研究,榮獲「香港規劃師學會周年大獎2013」優異獎。

[section3_photo23.jpg]

11月

渠務署榮獲「2013年申訴專員嘉許獎」公營機構大獎,表彰我們致力為公眾提供卓越服務及有效處理投訴。此外,渠務署工程師岑啟邦先生及曹偉雄先生亦榮獲公職人員獎,嘉許他們在處理投訴時表現的專業精神。

[section3_photo25.jpg]

[section3_photo24.jpg]

2014

2月

本署一直熱心支持環境保護署舉辦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屬下多個工作場所自2007年至今連續7年獲頒「良好級」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2013年得獎的14個工作場所分別為:

[section3_photo26.jpg]

3月

[section3_photo27.gif]

渠務署為展示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的誠志,於去年度出版第一份可持續發展報告 —「持續發展 共創未來」。在各分部同事同心協力下,渠務署可持續發展報告2012-2013獲美國傳媒專業聯盟(LACP)頒發「2012/13Vision Awards 金獎(政府機構)」,在超過6,000份參選報告中獲選為「全球50份最佳年報」之一,排名第31。

[section3_photo28.jpg]

渠務署工程師張柏堅先生,獲香港工程師學會頒發「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會員創意獎2014」優異獎,表揚他在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中努力推動工程技術突破,並積極推行各項可持續發展措施。

[section3_photo30.jpg]

渠務署的「家樂滿岩洞」展區,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香港花卉展覽2014中,奪得展品組(本地)全場最佳展品大獎。展區設計以管狀裝置代表渠道,展示渠務署的主要工作,配合豐饒的綠化園境,環保而靈活創新;蜿蜓的光影步道,綠意盎然,景致多元緊扣,如置身溫暖愜意的家,帶出岩洞發展的融和理念。

[section3_photo29.jpg]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供應商攜手合作 | 營運效率 |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4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