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14

與供應商攜手合作

與供應商攜手合作

51工作夥伴參與工地整潔獎勵計劃的隊伍數目

工作夥伴的積極參與,尤其是工程顧問和承建商,是確保工程項目順利及成功完成的重要因素。我們除了設有管理工程顧問及承建商的系統和指引外,亦經常舉辦工作坊及聯誼活動,以加強彼此連繫,培養夥伴合作的工作氣氛。

眾志成城 培養夥伴文化

在2013-14年度,渠務署與工程顧問及承建商透過以下措施, 積極加強彼此的夥伴合作關係:

  • 舉辦夥伴合作工作坊;
  • 共同使用辦公室及資源;
  • 精簡工作流程;
  • 使用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加強溝通;及
  • 為所有工程團隊成員設計共同制服。

我們的工程團隊亦積極參與承建商的施工早會,了解施工安排及盡早聯手解決工地上的問題。另外,我們亦組織團隊建立活動,包括與承建商合辦運動比賽、義工活動、學校探訪、工地清潔日及同樂日等,以建立互信及團隊精神。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的工地清潔日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的工地清潔日

「新工程合約」

除了現有的5份新工程合約外,渠務署於2014年3月批出全港首份採用「新工程合約」的機電工程合約。我們會繼續推廣「新工程合約」,以鼓勵與工程顧問及承建商之間的夥伴合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