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14

完成目標

完成目標

為持續改善渠務署的可持續發展表現,我們訂立了多項目標,以量度各個範疇的表現。在2013-14 年度,我們達成了大部分有關環境保護、社會工作表現及服務質量的目標。下表列出了我們2013-14 年的成果,以及為2014-15 年訂定的新目標。

社會事務

2013-14年度社會工作目標 年度成果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 報告期內每年每1,000名員工有5.6宗工傷意外。
盡量減低渠務署工程合約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工程合約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 報告期內每100,000工時有0.21宗職業工傷意外。
舉行內部簡報會,確保專業、技術及工地督導人員、顧問和承建商時刻具備職安健意識
最少舉辦兩次署內職安健工作坊 共舉辦了3次內部職安健工作坊。
提高承建商的職安健意識
達致最少80%的渠務署合資格新工程合約及30%的合資格維修定期工程合約,參加發展局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分別達到81%及33%。
2014-15年度的社會工作目標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職業工傷
盡量減低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職業工傷
舉行內部簡報會,確保專業、技術及工地督導人員、顧問和承建商時刻具有職安健意識
最少舉辦兩次署內職安健工作坊
提高承建商的職安健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