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2014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职业健康与安全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之下章节

[员工培训与发展] [员工康乐活动] [职业健康与安全]

[banner10.jpg]

[highlight10.png 53,418员工培训总时数]

我们相信培训是提供优良服务的重要基础,有助员工应付日益殷切的服务需求,并照顾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2013-14 年度,我们一共为员工举办了584 个培训课程,当中包括入职培训、内部培训、职务考察、海外会议和各类研讨会及工作坊。

职业健康与安全

渠务署以职业安全及健康为重,因此投放充分资源和安排员工接受所需培训,目标是让员工能安全及有效率地完成所有工作,同时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环境。

完善监管及督导职安健事务

为监察和审核本署的职业安全及健康绩效,我们特设由副署长担任主席的「安全督导委员会」,定期与各分部主管举行会议,以便汇报和检讨本署内部的安全政策与程序,并会发布最新的内部安全指令。

自2012年起,本署的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通过认证,显示我们能有系统地管理及控制工作间的作业安全。

职安健推广活动

我们相信推广安全信息对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培育安全文化至为重要。年内,我们分别举办和参与多项职安健推广活动、运动及奖项计划,详情如下:

内部职安健事务

我们设有多个委员会,专责监察和保障员工的健康及安全,其中包括职业健康与安全委员会、机电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员会、污水处理厂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员会,以及直属员工队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来自渠务署不同职能领域和职级,约占渠务署整体人员编制3%。他们会定期举行会议,检讨现有的健康与安全管理系统,寻求进一步改善优化的空间。

除了保障本署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我们亦与其他工作伙伴紧密合作,以监察辖下工地的安全表现。举例而言,我们会要求承建商设立工地安全及环境管理委员会,负责协调本署和驻工地人员的安全问题。详情请参阅第八章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4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