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2014

管治方针 / 管治架构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管治方针之下章节

[抱负、使命和信念] [管治架构] [管理方针]

[banner4.jpg]

[inhighlight4.png] 1,862 编制人数

本署由渠务署署长领导,并由一位副署长和四位助理署长协助处理部门运作。部门共有四个分科,分别为污水处理服务科、操作维修科、设计拓展科及机电工程科,各由一位助理署长负责监督。

管治架构

渠务署的高级管理层

[section4_photo1.jpg]

1. 署长: 钟锦华先生
2. 副署长: 徐伟先生
3. 助理署长/操作维修: 麦嘉为先生
4. 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 陈柏强先生
5.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 畲少权先生
6. 助理署长/设计拓展: 郑鸿亮先生
7. 主任秘书: 黄球年先生

以下为渠务署的组织架构图:

[section4_chart1.jpg]

渠务署总部设有多个分组, 专责提供中央技术、会计和行政支援服务。此外,4个分科亦下设15个不同功能的分部。4个分科的职责如下:

环保领导

环保管理委员会在环境事务方面提供意见,负责检讨本署的环境管理政策、拟定持续提升环保工作表现的目标和指标,以及监察环境政策与指标的实施成效。委员会由渠务署副署长领导,助理署长/机电工程则担任环保经理。

环保管理委员会组织图

[section4_chart2.jpg]

渠务署自2006年起成立能源及排放管理小组,专责督导部门履行清新空气约章的6项承诺宣言。此外,小组亦透过多个途径管理本署的能源和污染排放,包括识别排放源头、订立基准以评估表现、实施改善措施、审核、汇报及分享经验。小组由助理署长/机电工程担任主席。

能源及排放管理小组组织结构图

[section4_chart3.jpg]

环保先锋是一群有志推广环保及绿色生活的渠务署员工,旨在向同事宣传环保锦囊和宣扬可持续发展理念,而且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中奉行环保,鼓励其他同事改变日常习惯,投入绿色生活。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4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