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14 報告摘要

管治方針

管治方針

1,862 編制人數

渠務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轄下的工務部門之一,成立於1989年,負責管理雨水和污水。截至2014年3月底,本署的員工編制人數為1,862。

抱負、使命和信念

抱負、使命和信念

提供世界級的污水和雨水處理排放服務,以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 以具經濟效益和合乎環保的方式改善服務
  • 致力關懷員工,營造安全、和諧及身心健康的工作環境,培育員工的發展和創新思維
  • 強化與社區、業界和各地相關機構的關係
  • 以客為本
  • 優質服務
  • 勇於承擔
  • 群策群力

管治架構

渠務署的高級管理層

1. 署長: 鍾錦華先生; 2. 副署長: 徐偉先生; 3. 助理署長/操作維修: 麥嘉為先生; 4. 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 陳柏強先生; 5.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 佘少權先生; 6. 助理署長/設計拓展: 鄭鴻亮先生; 7. 主任秘書: 黃球年先生

Group

1. 署長: 鍾錦華先生
2. 副署長: 徐偉先生
3. 助理署長/操作維修: 麥嘉為先生
4. 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 陳柏強先生
5.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 佘少權先生
6. 助理署長/設計拓展: 鄭鴻亮先生
7. 主任秘書: 黃球年先生


管理方針

為持續改善我們的可持續發展表現,渠務署多年來不斷研探和參考適用於部門的國際標準,如ISO 9001、ISO 14001及OHSAS 18001,以加強管理措施。此外,我們現正研究和評估在污水處理設施實施ISO 50001能源管理體系的可行性,尋求節能的機遇。

回應持份者的關注事項

我們十分重視持份者的意見,也關注他們對渠務署的期望,並用心聆聽他們的聲音。為集思廣益,我們就本署的可持續發展表現及不同的可持續發展議題對本署的重要性和相關性,邀請了6個持份者組別發表意見。

持份者組別 參與方式
公眾 問卷調查
員工 問卷調查
學術團體 問卷調查
環保組織 問卷調查及小組討論會
顧問 問卷調查及小組討論會
承建商 問卷調查及小組討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