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14 报告摘要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53,418员工培训总时数

我们相信培训是提供优良服务的重要基础,有助员工应付日益殷切的服务需求,并照顾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2013-14年度,我们一共为员工举办了584个培训课程,当中包括入职培训、内部培训、职务考察、海外会议和各类研讨会及工作坊。

员工培训与发展

本署员工在2013-14年度的平均培训时数为31.6小时,远高于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3年雇员培训及发展需求调查」公布的全港雇员平均培训时数18.5小时。

入职培训课程

入职培训课程

员工平均培训时数(小时)


员工康乐活动

为方便筹办康乐活动,我们的员工自发成立渠务署职员康乐会,义务为同事服务。非常感谢职员康乐会于年内举办林林总总的活动,让同事们乐享闲暇的同时,也可增进彼此的感情。

龙舟竞渡

龙舟竞渡

周年晚宴

周年晚宴

香港马拉松2014

香港马拉松2014

远足享受郊野乐

远足享受郊野乐


职业健康与安全

渠务署以职业安全及健康为重,因此投放充分资源和安排员工接受所需培训,目标是让员工能安全及有效率地完成所有工作,同时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环境。

2013-14年度社会工作目标 年度成果
尽量减低渠务署员工的工伤意外率
渠务署员工的工伤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员工应少于10宗职业工伤 达标。报告期内每年每1,000名员工有5.6宗职业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