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Report Verification

独立审核声明

corner
GRI应用等级审核声明
bsi

独立保证意见声明书

Statement No.: SRA – HK 603178

2012-13年度渠务署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

英国标准协会与渠务署为相互独立的公司及组织,英国标准协会除了针对渠务署2012-13年度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评估和核查外,与渠务署并无任何财务上的关系。

本独立保证意见声明书的目的,仅作为对下列有关渠务署可持续发展报告所界定范围内的相关事项进行保证之结论,而不作为其他之用途。除对核查事实提出独立保证意见声明书外,对于关于其他目的之使用,或阅读此独立保证意见声明书的任何人,英国标准协会并不负有或承担任何有关法律或其他之责任。

本独立保证意见声明书基于渠务署提供予英国标准协会之相关信息审查所作成之结论,因此审查范围乃基于并局限在这些提供的信息内容之内,英国标准协会认为这些信息内容都是完整且准确的。

对于这份独立保证意见声明书所载内容或相关事项之任何疑问,将全部由渠务署回复。

核查范围

渠务署与英国标准协会协议的核查范围包括:

  1. 整份报告内容及渠务署在2012年4月1日-2013年3月31日的所有营运。
  2. 依照AA1000保证标准(2008)的第2应用类型评估渠务署遵循AA1000当责性原则标准的本质和程度,包括对于报告披露的信息/数据之可信赖度的核查。

本声明书以英文作成并已翻译为中文以供参考。

意见声明

我们总结渠务署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内容,对于渠务署的相关运作与绩效则提供了一个公平的观点。我们相信有关渠务署2012-13年的经济、社会及环境等绩效指标是被正确无误地展现。报告所披露的绩效指标展现了渠务署对识别利益相关方的努力。

我们的工作是由一组具有依据AA1000保证标准(2008)核查能力之团队执行,以及策划和执行这部分的工作,以获得必要的讯息数据及说明。我们认为就渠务署所提供的足够证据,表明其依循AA1000保证标准(2008)的报告方法和他们的自我声明符合全球报告倡议准则系属公允的。

核查方法

为了收集与作成结论有关的证据,我们执行了以下工作:

  • 对来自外部团体的议题相关于渠务署政策,进行高阶管理层的审查,以确认本报告中声明书的合适性
  • 与渠务署管理者讨论有关利益相关方参与的方式,然而,我们并无直接接触外部利益相关方
  • 访问与可持续发展管理、报告编制及信息提供有关的员工
  • 审查有关组织的关键性发展
  • 审查有关财务和非财务报告的账户系统的范围和成熟度
  • 审查报告中所作宣告的支持性证据,及
  • 针对公司报告及其相关AA1000保证标准(2008)中描述有关包容性、实质性及回应性原则的流程管理进行审查

结论

针对包容性、实质性及回应性之AA1000当责性原则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第三代纲领(GRI G3.1)」之核心指标的详细审查结果如下:

包容性

本报告反映了渠务署正在通过多种渠道寻求其持份者的参与,如内部和外部的反馈系统以及持份者的活动。本报告涵盖了持份者的问题,公正地报告与披露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讯息。

以我们的专业意见而言,这份报告涵盖了渠务署的包容性议题。然而,未来的报告可以进一步加强以下的项目:

  • 导入具策略性之组织层级利益相关方参与方案,使能全面考虑利益相关方鉴别的优先级
  • 建立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负责管理和监督经济,社会和环境问题
  • 在公司内部通过不同的沟通渠道例如通告及指引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以增召内部员工参与
  • 在接下来的报告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性能表现的记录和陈述

实质性

渠务署公布可持续经营相关信息使利益相关方得以对公司的管理与绩效进行判断。以我们的专业意见而言,这份报告适切地涵盖了渠务署的实质性议题。然而,未来的报告可以进一步加强以下的项目:

  • 建立团体或个人在利益相关方参与流程的责任
  • 依企业策略来决定实质性议题的优先级
  • 制定方法以确定和优先渠务署的实质性问题,使各部门能持续地遵循
  • 设立系统和量化标准以体现持份者影响力,从而更有效地确定实质性
  • 把利益相关方参与流程以文件记录,并及时传达给参与者

回应性

渠务署执行来自利益相关方的期待与看法之回应。实行方法包括客户满意度调查和众多的内部和外部持份者的反馈机制。 以我们的专业意见而言,这份报告涵盖了渠务署的回应性议题。然而,未来的报告可以进一步加强以下的项目:

  • 回应议题中增加更多详细信息及可比较的数据
  • 加强量化分析

GRI报告纲领

渠务署提供有关符合GRI G3.1报告纲领的自我宣告,与相当于A+分级的相关资料。基于审查的结果,我们确认报告中参照GRI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指标已被报告、部分报告或省略。以我们的专业意见而言,此自我宣告涵盖了渠务署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议题。然而,未来的报告可以考虑加强以下的项目以进行持续改善:

  • 未来的报告可以与同行业之企业进行绩效指标的标竿比较
  • 建议日常业务及运营中,数据及信息统计应考虑根据GRI绩效指标的要求分类
  • 在报告中加强管理层的方向,以更好地披露组织的战略计划及对其内部和外部的影响

保证等级

依据AA1000保证标准(2008)我们审查本声明书为中度保证等级,如同本声明书中所描述的范围与方法。

责任

这份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所属责任,如同责任信中所宣称,为渠务署负责人所有。我们的责任为基于所描述的范围与方法,提供专业意见并提供利益相关方一个独立的保证意见声明书。

能力与独立性

英国标准协会于1901 年成立,为全球标准与验证的领导者。本核查团队系由具专业背景,且接受过如AA1000AS、ISO 14001、OHSAS 18001 及ISO 9001 之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环境及社会等管理标准的训练,具有主导担保核查员与碳足迹核查员资格之成员组成。本保证系依据BSI公平交易准则执行。

英国标准协会代表:

Dr. Yi- Min Gao

高毅民博士
BSI 中国董事总经理

Mr. Wilfred Chan

陈肇雄
BSI 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策划经理及
香港营运总监

2013 年9 月17 日

AA1000 Licensed Assurance Provider 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