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关于本报告

关于本报告

corner

渠务署为了展现对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本年度出版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 「持续发展  共创未来」(「本报告」)。

报告简介

本报告阐述我们于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财政年度期间在经济、环境及社会各方面的成就和表现。由本年度开始,本报告会取替我们的年报及环保工作报告,集中报告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表现,作为向所有渠务署的持份者汇报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绩的重要工具。

本报告是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报告G3.1指引编写,报告的内容亦符合指引最高应用等级的要求 — 「A+」应用等级要求。我们聘用了独立第三方的核证机构核实本报告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公信性。除此之外,我们亦通过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应用等级审核,确认此报告的内容涵盖G3.1指引所要求披露的一系列指标。有关的详细内容请参阅附录二 —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本报告的完整版和报告摘要均以网上版本、PDF版本及纯文字版本发布,备有3款文字编制(英文、繁体中文及简体中文)。而只有报告摘要才备有印刷版本。我们重视您对本报告及我们在可持续发展表现的意见。因此希望您能完成本报告「回应表格」部分内的问卷,给予我们意见。

报告范围及边界

我们通过持份者的参与,从而识别出与我们运作有关的主要范畴。考虑到我们的营运特色、不同持份者的意见,以及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3.1指引建议的披露资料,我们按其重要性综合出我们报告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下表列出本报告涵盖的主要范畴,在往后的章节中我们详述了当中的承诺和成果。

主要范畴

环境

  • 绿化
  • 生态保育
  • 能源管理
  • 排放控制
  • 善用资源
  • 气味管理

主要范畴

社会

  • 员工发展
  • 员工关系
  • 职业健康与安全

主要范畴

经济

  • 企业管治
  • 与工作伙伴合作
  • 营运效率

本报告的数据和资料涵盖我们具重大可持续发展影响的工程项目,当中包括渠务署、我们的顾问公司及承建商的日常运作。除非特别注明,本报告的所有数据和资料属于本财政年度,而数据亦尽量规范化,以方便作出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