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與工作夥伴合作

與工作夥伴合作

/
53

工作夥伴參與工地整潔獎勵計劃的隊伍數目

我們深切明白,渠務署與工作夥伴必須攜手緊密合作,才可確保工程項目水到渠成,為公眾提供卓越服務,以成就更美好的社會和環境。因此我們建立了健全的制度,並依照土木工程管理手冊《Project Administration Handbook for Civil Engineering Works》管理承建商執行的工程。年內,我們亦推行多項計劃,提倡在建築工地奉行良好作業守則,同時加強我們與承建商之間的聯繫。

隧道安全運動

隧道安全推廣運動將安全信息傳遞到每一個參與「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的員工,提升他們的安全意識,以達致「地盤零意外」的終極目標。

主禮嘉賓於閉幕典禮共慶安全推廣運動圓滿結束

主禮嘉賓於閉幕典禮共慶安全推廣運動圓滿結束

工地整潔獎勵計劃

透過「工地整潔獎勵計劃」,我們成功達到加強本署工地的整潔,以及盡量減少對公眾影響的目的。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先生與得獎者合照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先生與得獎者合照

新工程合約

渠務署繼成功完成全港首項政府新工程合約(即西貢福民路明渠改善工程)後,再有5項採用新工程合約的工程項目於2012年順利展開。渠務署秉承新工程合約所強調的互信和夥伴合作精神,積極帶領團隊與顧問公司及承建商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包括舉辦夥伴合作工作坊、共同使用辦公室及資源、優化工作處理程序、並以智能電話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有效地加強溝通等。我們將繼續推動合作夥伴文化,並展望新工程合約會被業界更廣泛採用。

新工程合約伙伴合作工作坊

新工程合約伙伴合作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