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
52,597

員工培訓總時數

我們關愛每位員工,並以創造和諧、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為使命,讓同事們各展所長,孕育勇於求變的創新精神。我們深明部門不僅要提供優質服務,還要讓員工精誠團結,培養深厚的歸屬感,才稱得上真正成功。為此,我們為員工提供多元化的培訓機會,務求滿足不同的需要,扶植他們的事業發展。年內,我們亦舉辦各類康樂活動,照顧員工的身心福祉。於2012年,我們成功取得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通過完善系統,全面管控工作間安全。

本署員工2012-13年度的平均培訓時數為28.3小時,高於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2012年僱員培訓及發展需求調查」公佈的全港僱員平均培訓時數19.1小時。

員工平均培訓時數

員工康樂活動

地質公園旅行

地質公園旅行

龍舟競賽

龍舟競賽

聖誕聯歡會

聖誕聯歡會

職業健康與安全

確保工作安全與健康是我們日常營運的首要重任。我們矢志安全有效地完成所有事務,盡力愛護環境。為達到此目標,我們確保具備足夠的資源為員工提供必要的培訓。此外,我們並設有多個安全委員會,不斷改善渠務署的職安健表現。於2012-13年度,本署並沒有發生致命意外。

 
2012-13年度職業健康與安全目標 年底成果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達標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職業工傷 每年每1,000名員工6.6宗職業工傷
盡量減低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 達標
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職業工傷 每100,000工時0.19宗職業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