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下頁
 首頁  English  简体中文  網頁指南
 
署長序言 
我們的抱負、使命和信念 
環保政策和目標 
責任 
環境管理概況 
環保工作成效 
與各界的聯繫 
環保目標的成果 


署長序言
 
 



 

渠務署在提供服務時一直盡力盡心處理環境問題,並致力在經濟、社會及環境三方面取得平衡。

我們在2008年在環保目標中主要的項目均達標,包括節約能源、減用化學品、節約用紙、廢物回收及改善生態環境。我們在污水處理廠推行能源效益措施及採用可再生能源,已把用電量減少115萬度電。我們會繼續改善服務及環保工作成效。

在提供污水收集及處理服務方面,我們獲得公眾支持,在2008年根據污染者自付原則調整了排污費收費率及工商業污水附加費收費率。我們著手推行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以便在2014年之前按《施政報告》作出的承諾進一步改善維港水質。為盡早改善荃灣區已封閉泳灘的細菌含量,我們提前建造該計劃的消毒設施,目標是使設施在2009年年底前投入運作。

在防洪方面,我們已完成沿皇后大道中敷設的截流渠,把流往低窪地帶永樂街的溢流減少30%,加上位於海旁的地下雨水抽水站在2009年年初已如期落成,將可為永樂街及附近地區提供所需的防洪保障。該抽水站採用半沉降式設計,以減少用地,而隔鄰的空地會加以美化,以配合擬議海濱長廊的發展,供公眾享用。我們也就如何美化元朗及啟德排水道諮詢區議會及其他有關團體。

本報告公布我們在2008年的環保工作成效。我們歡迎大家提出意見,這有助我們進一步改善轄下的工程;我們的電郵地址是enquiry@dsd.gov.hk

   

渠務署署長劉家強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