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页 下页
 首页  English  繁體中文  网页指南
 
署长序言 
我们的抱负、使命和信念 
环保政策和目标 
责任 
环境管理概况 
环保工作成效 
与各界的联系 
环保目标的成果 

署长序言
 
 



 

渠务署致力防洪,以及提供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的工作,以确保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告载述了我们在2007年广泛的环保工作及成效,当中加入了新的篇幅,报告我们在《清新空气约章》下所进行的工作。此外,本报告还扼要介绍我们在提供可持续渠务服务方面的措施。在污水处理方面,我们已扩展了在污水再用方面的工作,并与环境保护署携手合作,把位于石湖墟污水处理厂内一个三级处理试验厂所处理的污水输送到附近地方,以便进行再用水冲厕试验。在防洪方面,我们除了改善不符合现行防洪标准的排放系统和减少水浸黑点的数目外,还与有关的社区团体合作,一起美化明渠。龙珠街明渠、启德明渠和元朗市内明渠均属这类工程计划,各项计划在2007年时处于不同的实施阶段。

渠务署在2007年年底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系统的认证,显示我们在不断以环保的方式强化所提供的渠务服务,以满足社会与日俱增的需要。读者的意见有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重新检讨各项环保问题。因此,请大家透过电邮地址enquiry@dsd.gov.hk提出你们的宝贵意见。

   

渠务署署长刘家强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