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下頁
 首頁  English  简体中文  網頁指南
 
署長序言 
我們的抱負、使命和信念 
環保政策和目標 
責任 
環境管理概況 
環保工作成效 
與各界的聯繫 
環保目標的成果 

署長序言
 
 



 

渠務署致力防洪,以及提供污水收集、處理和排放的工作,以確保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本報告載述了我們在2007年廣泛的環保工作及成效,當中加入了新的篇幅,報告我們在《清新空氣約章》下所進行的工作。此外,本報告還扼要介紹我們在提供可持續渠務服務方面的措施。在污水處理方面,我們已擴展了在污水再用方面的工作,並與環境保護署攜手合作,把位於石湖墟污水處理廠內一個三級處理試驗廠所處理的污水輸送到附近地方,以便進行再用水沖廁試驗。在防洪方面,我們除了改善不符合現行防洪標準的排放系統和減少水浸黑點的數目外,還與有關的社區團體合作,一起美化明渠。龍珠街明渠、啟德明渠和元朗市內明渠均屬這類工程計劃,各項計劃在2007年時處於不同的實施階段。

渠務署在2007年年底獲得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的認證,顯示我們在不斷以環保的方式強化所提供的渠務服務,以滿足社會與日俱增的需要。讀者的意見有助我們從不同的角度重新檢討各項環保問題。因此,請大家透過電郵地址enquiry@dsd.gov.hk提出你們的寶貴意見。

   

渠務署署長劉家強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