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各界沟通
一直以来,我们尽量让各界明暸我们的工作。

2004年3月13及14日,我们在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举行开放日,邀请了各界参观本港这所世界级、亦是全球最有效率之一的化学加强一级污水处理厂。这是该厂第二次开放日。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要向各界,特别是市民大众,展示处理污水以保护维多利亚港免受污染背后工作的巨大和复杂性。开放日内容包括观看有关我们工作的录像带、参观厂房技术设施、展览和游戏。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在两日内共吸引了9 500名参观者。

2004年11月2日,全港各区区议会主席和副主席在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博士和多名高级官员陪同下,参观了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这次实地参观,让各访客亲身了解到厂房的运作,以及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成效。其间,我们的同事向参观者介绍计算机控制系统、絮凝池、沉淀池、污泥脱水房和化学剂投配设施的运作情况。

我们亦将本署工作内容和工作的环保成效上载至本署的网页,让公众、工程界和环保团体等自由浏览。我们相信成功的工程项目建基于良好的沟通,因此,我们会就污水收集、污水处理和防洪的拟议新工程计划,咨询有关人士,也会用心聆听和考虑他们的意见。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开放日

局长廖博士(正中)向议员阐释净化海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