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在1989年成立,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辖下八个部门之一。截至2004年3月,渠务署共有职员1,911 人。


安全的工作环境
我们十分重视员工的工作安全和健康。为确保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获得足够的保护,我们已发展安全管理系统,制定相关工作指引,为员工提供适当的装备。本署安全顾问组定期向员工发出有关职业安全及健康的资料,并举办安全训练课程。在2003至04年期间,我们为员工举办了「地盘平安咭」、「在密闭空间工作」、「使用工业化学品的安全简介」等课程。我们亦鼓励员工参加由公务员事务局或其他机构举办的职业健康讲座,例如「显示屏幕设备使用者的职业健康」、「压力管理」、「办公室的通风设备对职业健康的影响」等,加深员工对职业健康的认识。

我们深明保持工地清洁和卫生的重要性,自2004年1月起,我们推行了「工地整洁奖励计划」,藉此推广良好的工地管理,以保障员工及市民的健康。评审项目包括工地的卫生情况和防蚊措施、环境滋扰的控制、交通管理和对道路使用者的照顾、为工人提供的健康和福利设施等等。



慈善活动
本署员工热心公益慈善活动,以助人为本、为乐。在2003至04年期间,我们参加了公益金绿「识」日、便服日、「折」食日、渠务署慈善步行、「苗圃行动」挑战十二小时慈善马拉松、乐施毅行者等等。本署义工队在2003至04 年期间,亦曾举办或参与多项慈善活动,如探访宝血儿童村、收集二手英文书和玩具转赠有需要儿童、乐施米义卖、「全城送暖新里程」颈巾编织活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