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淨化海港計劃」第一階段的最後一條隧道已於二○○○年一月全面貫通,為這耗資八二億元的維多利亞港水質改善計劃,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2
深圳河治理工程第二階段已於二○○○年六月竣工。大大減少了羅湖至后海灣河口沿岸一帶的水浸威脅。

 

3
新田鄉村防洪計劃已於二○○○年四月完成。保護了七個以往經常受到水浸威脅的村落。

 

4
港島南的「污水收集整體計劃」工程於二○○○年年底完工,從而改善了港島南區一帶海灘的水質。

 

5
第一部高強度紫外光消毒系統,已安裝於渠務署的石湖墟污水處理廠內。

 

6
完成七項有關檢討全港各區的雨水排放系統效能的「雨水排放整體計劃」。

 

7
渠務署渠務投訴控制中心於二○○○年二月正式成立。

 

8
大埔污水處理廠獲頒發ISO 14001証書。

 

9
按「資源增值計劃」,渠務署於二○○○至二○○一年在經常運作開支方面省下一千一百萬元。